关于「有趣」,何为「有趣」?

社会发展至今,慢慢地娱乐至上,人人都害怕成为别人口中“无趣之人”,于是囫囵吞枣地接受各种流行信息,强行把自己改造成言行“有趣”的人。

 
花大量的时间刷抖音,拍同款,把自己扭捏成为滤镜之下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刷段子,背诵土味情话,势必要把自己锻造成交谈之间掺杂各式流行词汇的小机灵……
 

或许这些能够给生活带来一点调味,但在我看来,从所花费的时间与其对你人生的效用角度来看,性价比真的很低很低。
 

有趣,自然是我们所希望拥有的东西。不管是从自身、从他人、从环境,我们都有强烈的渴望。但,何为有趣?
 

其实我也说不准,我也未能替这个概念下一个定义,我只能够从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片面地在心中默念自己的见解。在信息获取未能像如今这样随手可及的年代,有趣的人会听音乐、专研爱好、读书、画画、思想交流……而在如今这个浮躁喧哗的年代,我们很多时候都漂浮在浓汤表面的那层油里,在这层油里飘荡冲撞,未能抵达下层的精华部分。
 

与「有趣」相关,又有一个词汇弹了出来:「灵魂」。

说真的,未必所有的人都拥有灵魂,街道上空荡荡的皮囊多着呢。但灵魂不是先天拥有的,并不是说部分人比较幸运所以拥有了灵魂,灵魂是后天自我提炼得来的。锻造灵魂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有主观感受,不代表有灵魂;有独立的看法,也不代表有灵魂;到底何为有,何为没有,有灵性的人会自知,与你相处的灵魂亦会感受到。
 

而有的人之所以没有灵魂,也许是忙于生计,也许是被或琐碎或享乐的生活一叶障目。
 

锻造自己的灵魂,实现有趣,有很多种途径,你可以同时通过多种来实现,只是在行动前,你必须心中明亮,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以及底线是什么。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