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完一部电影,或者是看完一本书,我都想写一些文字,写下一些感受,若是拖延着不做,总感觉有些不舒服。

 

这个星期,算是比较闲的一个星期了,看了2部电影,一部是《他是龙》,一部是《卡罗尔》。两部都是讲述不寻常爱情的电影,挺巧合的!

 

先说说《我是龙》吧,看这一部电影的时候,我哭了,本来就泪腺发达,哭并不奇怪,但是哭的同时带着隐隐的心痛,可能是把自己的感情带进去了吧,又或者联系到最近经历的事情。我并没有片中女主角那样勇敢,她能够当着所有憎恨龙、害怕龙的人的面,大声承认自己喜欢龙。

 

不管是龙为爱的牺牲,还是公主为爱的执着勇敢,都很令人心生敬佩,都很令人感动!回归到生活中的我们,很多时候是因为自身的性格错过爱情,有时候是过分的自我,有时候是无稽的自卑,有时候是不够信任,有时候是贪得无厌……

 

爱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精神层面、内心感觉层面,我们还要顾及现实中的很多问题。若是精神上有不妥、感觉上不足,或是不够勇敢面对、解决现实中的种种,那么这份爱情也只能走向灭亡。有时候我们并不希望这样,但事情就是这样子发生了,留给我们的也许只剩下过往的点滴回忆以及面对现实的无奈!

 

影片也如同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那样,龙和公主的爱情终能够把两个人牵到一起,令一些传统或者看似不可改变的事情发生改变,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奇迹”,而后,生下一个可爱的小生命,一家子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而《卡罗尔》,一个关于同性的爱情。到现在为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接受同性的爱,虽然很多国家都允许了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在传统道德伦理上来说,同性恋仍然存在很多争议!

 

就我个人来看,我觉得同性恋并没有什么!我们被允许喜欢小动物、小宠物,我们被允许喜欢一些爱好,为什么不被允许喜欢同性的人?为什么一定要把人的感情划分为爱情、友情、亲情、爱好等等呢?同样是人的感情,同样是触动人的神经区,为什么喜欢一个同性的人不能够像喜欢看书、喜欢小狗那样正常、那样被社会所认同接受呢?

 

同样,一些恋物癖,恋母癖的人其实都不是怪物,只要他们并没有伤害到其他人,我们为什么要用一些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有时候,也许正正就是因为社会排斥他们,才令他们做出一些傻事,也令我们把这类人群和“变态”联系到一起。

 

人的选择是自由的,人的爱也是自由的,不管你作为亲人还是朋友,也不管是社会还是传统,都不能够也没有权利左右!若每个人都能够对待事物、对待每一个人多一分尊重,我们想,会有更多的人获得幸福,也有更多幸福的人提高幸福感!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