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看完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想我大概都已经看了几个月了吧,都是利用上下班搭地铁的时间,其实这样子也蛮好的。
 
说回读后感吧,我承认,书中最后的结局是我没有猜到的,原来兜兜转转,那一份男孩为之而上路的财宝其实就埋藏在当初他牧羊经过的地方,就在那一个他发梦梦见财宝的地方。也许人生也是一样,我们不甘被困在同一个地方,我们想要出去见识一下,觉得世界那么大,自己知道的实在是太少了,于是我们开始上路,我们去了一个又一个的地方,但是到最后我们发现,其实我们最终都会回到刚开始出发的那一个地方,我们终会回到我们的归属之地。
 
这样,就意味着我们其实并不需要往外走,并不需要上路吗?这虽然看似是兜了一圈的无用功,但是,当我们走完一圈后,我们已经与刚开始出发的我们不一样了!我们见识了很多事物、我们结识了很多人、听过了很多故事、见证了很多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此外,我们还学会了很多东西,收获了很多技能,我们其实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如果幸运的话,我们会遇到生命中那个很重要的人,并从此彼此生命相互交织。
 
走完一圈,我们回到原点,旁人看来,你白白浪费了时间却一无所获,但是我们的生活不需要用旁人的羡慕来凸显价值,只要我们自己内心清楚,走完一圈,我更加强大,走完一圈,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柔弱的自己,那便足够。
 
生活,也许就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圈子组成的吧,每个人都终归要回到起点,但我希望我能够多走几圈!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