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脑子会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在我看来,绝大多数的婚姻都会走向无趣,像死水一般,两人之间似乎仅存在着亲人的关系,仅仅是被一个复杂的家庭关系捆绑在一起而已,仅仅是两个曾经安定过而又缺乏勇气重新出发去寻找的人自欺欺人地把对方当做是剩余生活里的浮木,生活的琐碎会慢慢磨灭了当初的那份心动,直到最后,爱情完全消失,两人都不得不用过往的记忆填补现在的爱情的空缺。

但是,我始终相信,总有那么几个人,他可以由始至终都那么地爱你,甚至越爱越深,爱你胜于生命,因为一旦缺了你,他的生命也就不完整。

8月的某一天,我突然突发奇想地写了以下这段话:

一路走来,我不确定你是否仍像当初那般爱我,但我仍然想把这些话告诉你,一路走来,你已经变成了我的亲人,但你依然是我的爱人,一直都是。日常的琐碎并没有削薄我对你的爱,我对你的爱,只会随着天数日日积累,亲爱的,尽管你听厌了,但我仍想跟你说一句“我爱你”,不管你的心有没有丝毫的改变,不管你对我的爱还是不是像当初那么满,不管我的位置在你心里有没有被更换,我还是想让你知道,一路走来,我没有一天不爱你。

这像是用情更深的一方对对方的告白,其实说不定听的人比说的人更爱,在爱情里面,不管一起走过了多少年,甚至多少个十年,我们都应该让对方知道,我们的心没有变,依然爱你如从前,或胜于从前!

一直以来,我都渴望可以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一个在你未开口之前就知道你想干嘛的人。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我会遇到的,只是时机未到而已,所以我也就相信了。

其实我也宁愿选择相信,我宁愿继续等他的出现,也不想将就地和一个还过得去的人过日子,因为我怕自己有一天被磨平了棱角,沦为自己不想成为的小妇人,忘记了那个最自由的自己,停止了自己的追求。

因为我相信,灵魂伴侣就是那个爱你的不同,尊重你的自由,爱你的执着,爱你爱的,爱你的刺,爱你的要害,愿意跟你一起做你想出来的疯狂的事,愿意跟你一起走遍你想去的地方,愿意邀请你去参与到他的精神世界当中,彼此一路上双手合十,不离不弃,共同追求实现大家的梦想!

我不知道我的灵魂伴侣是否跟我生活在同一个世纪,同一个时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足够幸运地能够遇见他。但是,亲爱的,不怕,我等你!也许我可能最终地沦为世俗,但我在最美好的年纪里等过你,我也将在我这段生命结束后,继续静静等待我们相遇的那一刻!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