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电影《Begin Again》,它的中文译名是《歌曲改变人生》,的确,这是整部电影的主旨。

影片是说一个与名声日渐高涨的歌手男朋友一起来到异国的音乐才女在异国经历了男友背叛,以及一个好久没有挖掘到音乐新星并被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解雇的天才星探,两个人都碰上了人生中的挫折,并因音乐走到了一块。他们在相互扶持帮助下借助音乐的力量走出了低谷。

女主不仅仅帮男主赢回了合作伙伴的信任,重回公司,还帮助了他修复与爱人的关系以及引导他发现自己女儿的音乐才能。女主则在男主的帮助下证明了自己,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整个故事看下来,给我的感觉是,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而在他们当中,总会有几个帮我们走过人生的困境,但他们对我们的影响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上看到的,他们的影响是会延续的,而这延续的部分是无形的,当某一天你往回看,才会恍然大悟,自己多该感谢遇到了他,多该珍惜这份友谊。

所以,我们要感谢生命中曾经遇到的他们,是他们造就了现在的你。即便是已经过去了很久的事,是已经走远了的人,这些影响也永永远远地存在于历史上,存在于我们的生命里。

看到最后,影片的结尾也给了我一个新的感想。最后,女主男朋友找回女主,希望可以回到过去。女主也接受了男友的邀请,去参加了他的演唱会。看到女主来了,女主男友似乎背后多了一份力量,更加卖力地在台上表演,但是后来女主走了,男友再也找不到女主在台下的身影,这个场景,我感受到了女主男友那种五味杂陈的感觉,一种错过了很美好的东西的落寞与悔恨,还有挽不回来的无奈。对啊,怪就怪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地珍惜,明明最好的东西已经在身边,却还在觊觎外面的。其实她本来安安稳稳地属于你的,但一旦你走错了一步,你就从此失去了她。不要责怪对方仅仅因为走错一小步就离开,只要那一小步不可被原谅,你即使只是走了一毫米,也没有资格责怪!

最后,为什么女主还是选择离开呢?因为她看到了台下那些性感热情的粉丝,她已看到了未来,她认为男友对她的伤害会重演。即使男主真的有可能从此对她从一而终,但一次的欺骗就会毁灭一个人对一个人的完整的信任,一次伤害足以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所以,曾经受伤的她,选择离开。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