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开始了一场恋爱,结束了一场恋爱。

夏至未至,在这两个月的恋爱里,我体会到了很多东西,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对于经历的评判,是好是坏,或许不是依据事件本身,而是依据它对你的影响。

使你成长,拓宽你的思维的经历便是好的经历,尽管你当时心如土灰。

曾经的我,不畏惧时间对我的侵蚀,张狂到不在乎年龄的增长。因为我总是很有信心,觉得自己有能力活得很好。所以不必急着去谈恋爱,去结婚,去筑造自己的家庭。甚至觉得到了28,29岁还未结婚也没所谓。

因为不曾被生活打击过,总是把所有东西都想得太过简单,或者美化了所有事情。一个人,真的那么容易吗?

之前为什么把自己的适婚年龄推得那么迟?因为觉得结婚了,生了BB,也就没有了自己,也就不能追随自己的心,追随自己年少的梦想,也就多了一份责任去捆绑着自己不能走远,也就被生活的琐碎磨灭了自我。

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的自己思维真的很局限。其实,早早地找到了那个他,两个人一起努力,梦想也就更加容易地实现,实现梦想的路上也更加欢乐。

缘分,在我的脑海里没有概念。小的时候或许还相信,现在长大了,知道了人具有自主能动性,知道很多东西可以人为撮合。

现在,我既不相信缘分,也不否认缘分。当两个人分开的时候,我不会怪罪于“有缘无份”,当遇到新的恋情,感情的发酵,我也不会否认缘分的功劳。

我该兴幸,自己在尚小的年纪里,明白了这个道理。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