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

上个星期,刚刚分手,结束了一年半的感情。

 

我是一个坚强的人,哭过几次,内心尚能保持稳定状态。工作照常、看书照常、生活照常……只是,生活从此少了一些甜蜜的细节。

 

表面上没事,但是我深知自己内心中有一个伤缺需要填补。但至今我仍然说不清那是什么,是分手的创伤,是未来生活的迷惘,还是焦虑?

 

最近,渐渐感悟到,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在运转的录音机,记录在磁带上的磁粉形状一旦成型,就不能被改变,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不能够喊停,只能继续往下录。在我23岁的年纪里,他陪我度过了大部分的快乐时光,但,也就这样。往下的录音里,不会有他,他在我的记忆里,无法被磨灭,25岁的他,就像是困在我的时光盒子里,到不了过去,走不出未来。

 

世界上,让人难过的事情有很多,其中一件,便是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走过这一生。多希望在暮年时,准备告别这个世界之际,你还能捧着我的脸,清澈的眼神望着我,轻唤一声“我的婷”。可现在,这个片段,也许就只能作为一个想象的片段,留存在我脑海之中。

 

世上的人都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解药,可我还需要服下多少,才能淡然地看待我们曾经的片段?

 

如果爱存在于世上,只是执着、依赖、习惯、贪恋的另一种状态,我想,时间走过,爱确实会消散。

 

只是需要多少时间,因人而异而已。

 

2018/5/19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