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有些事情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人是不平等的,不管你多努力,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


小的时候,心里会很鄙视那些庸碌无为的大人,怎么就这么容易放弃梦想,只要坚持下去,就肯定会有所成绩呀!


呵!天真!活到了24岁,我也终于知道很多事情真的很难,有时候难并不在于“坚持”,而是在于“明白”。当你迷惘地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的时候,你会变得平庸。当你尝试过自己的方法去追求某样东西而又无果的时候,你会自我怀疑,而后平庸。人们似乎都很害怕、很抗拒被套上“平庸”这个标签,但是,承认吧,平庸是绝大多数,人是不平等的,不管你多努力,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


上一周,在经历过无数次自我怀疑,又自我振作的循环后,我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不如放弃”的想法,坦白说,那一刻,我获得了内心的平静,一种长舒一口气的舒坦。当你真的放过自己的那一刻,真的很美妙。


不要再那么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紧紧抓住那个你做不到的事情,执着于这个点,你是不会快乐的,你是会磨灭掉自己的自信心的。倒不如自我坦诚,接受一些不如自己所愿的事情,而后追寻一小个又一小个的目标。


你的价值观需要修改,不是说非要写些什么东西影响一小部分的人,影响一小部分的世界才能够实现自我的价值。因为“实现自我价值”这个本身就是伪命题。宇宙如此之大,人类历史不过是昙花一现之间,即便你能够写下像《独立宣言》这样伟大的著作又如何呢?对于你自己来说,真正重要的不是自我价值的实现,而是在这有限的一生里,收获一些宝贵的瞬间,一些真实的感受。因为你的一生是你自己的,是很个人的,不一定非要变得广为人知。


做不到的事情,那就不做吧,但是你也要打理好自己的生活,一切“妥协”的前提一定要是,你按照自己的内心去行事。Have a good life!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