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3 动物世界

看完《动物世界》之后,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要被事情改变自己,不要轻易地变成动物,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忠义廉耻,心存善念,绝不会为了生存而做出伤害亲友的事情。在经历了失恋之后,我也告诫自己,一定还要相信真心,真心确实存在,只不过是稍后再来。千万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将自己变成某一种程度上的动物。

 

但,现在细想,其实人不是比动物更可怕吗?动物的动机明显,只是为了生存,而人呢?人性比兽性真的复杂百倍,摸不透,想不清,我也只想做一个目的单纯简简单单的人。


但我自问,我想要得到的东西,单靠我自己的个人能力,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获取。在社会当中,或多或少都要对人际关系的运筹帷幄,借用人力,比用自己的力去获得想要的,真的效率快好几倍。

 

才踏入社会,对于我来说,游戏还没开始,就真心已经觉得累。到底最后我是选择复杂的人性还是简单的兽性,还是半人半兽?稍后你来告诉现在的我吧。


 
评论

© Yantee Ho | Powered by LOFTER